三明学院工会成立于2005年,现有会员1108人(含非在编职工),下设12个二级工会和1个工会小组。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15人,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人,女职工委员会委员5人。

工会主席:廖景榕

常务副主席:张克明

副主席:钟艳

提案委员:陈荣辉

福利委员:陈皓  何翔

组织委员:李金波

宣传委员:韩巍巍  林云

青年委员:占江平

体育委员:王勇  李志刚

文艺委员:杨文杰  苏庆雪

法律委员:郭晓琳

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校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依法治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认真履行工会四项基本职能,大力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促进教职工队伍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着力提高工会工作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在学校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工会曾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省五一劳动奖状”、“省工人先锋号”、省总工会“工会财务先进工作单位”等荣誉称号,3个科研团队获“省工会工人先锋号”、2个二级工会获省“模范职工小家”、2个二级工会获市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