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退休不褪色 战“疫”勇担当——我校离退休党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160

为响应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号召,近日,离退休党总支向全校离退休党员发出倡议,支持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离退休党支部和党员纷纷行动起来,以多种形式踊跃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疫”路上,同舟共济。离退休党支部和党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作风,积极作为,来电来询,表现出老党员的极高的政治素养和政治觉悟。期间,为了减少人员接触,离退休各党支部利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接收捐款,对少数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采用预约上门方式接收捐款。令人感动的是远在杭州的骆桂芬老师代表因病长年卧床不起的原三明职业大学校长何国清同志捐款1000元,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卢昌荆同志捐款2000元,截至3月2日下午5时,共有90名离退休党员参与捐款,捐款额为12210元。此次党员自愿捐款活动的所得款项,离退休党总支将统一上交学校党委组织部。

疫情无情,党员有爱。退休教师龚建音同志带领三明海之韵艺术团加入到三明市“心力量”社工志愿团队,积极配合梅列区文明办协助东新三路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的无私奉献、辛勤工作,对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促进和推动作用,得到了梅列区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

我校广大离退休党员用善心善举展现爱国情怀,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大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组织部、工会离退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