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105

11月2日,工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梅华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上,张梅华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同志们讨论后,一致认为,现在正是时代的“交汇点”,“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十四五”的经济社会发展成为了主要目标。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有利于展望未来,注重教育,对工会的工作有指导作用。

张梅华同志提出,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后,工会离退办工作要如何推进发展。得出,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牢思想政治方向,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依据指标内容增强信心。二,推进六项重点任务,重视思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治理效能建设。要做到,抠学科创一流,抠创新核心地位,抠难点破解,抠机制创新,抠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做实老同志思想意识工作,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

张梅华同志总结时强调,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对于工会工作也具有指导意义,我们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行工作布局,同时也要发扬实干精神,善于总结经验,学习先进知识,勇于创新实践,把岗位做好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