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185

1月11日下午,三明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兰明尚、刘健、赖锦隆、廖景榕、张君诚、吴龙、詹学齐、谢松明、林建伟出席“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人员共180多人参加会议。

全体代表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刘健校长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崇尚学习崇尚创新、崇尚团结奋力开创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崭新局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大学习之年,也是我们备战应考、全面检阅应用型办学成效、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一年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行政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围绕“新时代党建引领工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抓产教融合发展方向,紧盯育人强校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大学习、大拼搏、大赶超”阶段任务,学校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进、快速发展。一是着力达标创优,发展质量效益显著;二是着力立德树人,思政教育不断加强;三是着力充实内涵,学科专业协调并进;四是着力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水平稳步提升;五是着力人才强校,师资队伍建设明显加快;六是着力创新引领,科研实力逐渐增强;七是着力开放办学,对外交流合作稳步推进;八是着力夯实基础,保障能力不断增强;九是着力优化服务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十是着力自身建设,办学治校能力显著增强。

报告强调,2019年是全面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建设,全面落实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意见,争取办学核心指标取得实质性突破的关键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建引领工程”,着力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力、组织力、育人力建设总体部署,以忠诚敬业、育人强校的使命担当经世致用、自强致胜的价值追求,继续“大学习、大拼搏、大赶超”,着力实施“教育综合改革”“评估整改”“硕士校创建”“助力产业倍增”“师范人才培养提升”等“五大工程”,加快提升办学治校核心竞争力,加快实现“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目标,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要求,2019年要围绕“忠诚敬业,育人强校”重点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实立德树人,强化思政教育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促进内涵式发展;三是推进质量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四是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优化师资结构;五是推进协同创新,强化应用研究成果转化;六是推进条件建设,增强资源保障和服务能力;七是推进开放办学,扩大交流合作;八是推进民主民生建设,打造共建共享家园;九是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办学治校能力

报告希望,全校教职工要深刻意识到,当前学校正处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战略机遇期,正处在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黄金期,正处在“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的关键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崭新篇章

大会还听取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报告》《三明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审议了《三明学院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经审工作报告三明学院三届‘双代会’提案征集暨三届‘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等书面材料。

会后,全体代表分七个代表团对《三明学院工作报告》等进行讨论。

(宣传部、工会/文   李增禄/图

奏唱国歌  

与会代表分团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