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召开三届三次“双代会”提案建议办理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72

4月2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三届三次“双代会”提案建议办理布置,工会主席吴龙、党政办、工会以及相关责任部门参加了会议。

三届三次“双代会”共征集到提案(建议)33件,涉及“学校建设”、“学校管理”、“教学与科研”、“后勤保障与服务”、“师资队伍建设”、教职工服务与福利等八个方面,确定2件《全面论证“闽师之源”百年办学源流、挖掘、研究、弘扬经世致用文化》、《关于进一步完善和统一学校各项年终考评体系的建议》作为代表提案,其余31件作为建议,将按照“征集—交办—答复—反馈—落实”的工作机制进行进一步落实。

会上, 工会主席、副校长吴龙就对各部门提案办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校“强三力、创硕校”主题主线,实现“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为目标,以提案(建议)的落实作为学校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的重要环节,切实增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自觉性,把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办理工作“一把手”负责制,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好办理工作。二是要提高办案质量,要求各主办单位要统筹安排,主协办部门要有效沟通,明确落实责任,提高问题解决率和“双代会”代表的满意率。三是要提高办理时效,各部门按提案(建议)处理流程时间要求及时办理。

会上,各相关责任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建议的办理,展开了富有成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