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劳模|高浩:一路奋斗一路歌

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79

习近平:“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

走近身边的劳模,高浩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曾荣获省劳动模范、“海西创业英才”、“福建省杰出青年”、“福建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等称号。



“自主创新就像火箭的燃料,不需要多,但能释放出巨大的能量。正是因为我们拥有自主创新技术,通过运用高新科技抢占了市场先机,才让我们抓住了别人丢掉的机会,从而走在了前头。”


曾经为改造一台设备,高浩带着几个技术员,每天早上5点就进了车间,晚上忙到半夜才回宿舍。经过半年多的试验,这项改造才成功。不断去解决生产实际中的新问题,在突破技术难关、助力产业发展中实现一次次创新,这是他的实践,也是他的梦想,在自己原本的高度上不断突破,实现自我的超越。



“高浩老师,真的是把我们当作他的孩子一样看待的!”“他教的不仅是课本上的内容,还有社会上的,我们接触不到的知识邻域。”“我们从他的课堂,包括课后,都能很真切地感受到他的‘真心’!”



“以我为梁”他不仅讲授理论知识,更把行业案例、业务实践、甚至企业家成功的经验教训,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学生,更身体力行把经世致用、自强致胜、坚持不懈、努力超越的精神传递给学生,希望学生在转变成为社会人的过程中,能够脚踏实地、少走弯路、更快成长。


只有靠辛勤而诚实的劳动

才能创造更多财富

学习身边的劳模精神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三明学院大学生新闻通讯社

供稿:校工会、党委宣传部

编辑: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