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女排精神,担时代责任——科技处(社科处)、发规处、工会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104

        10月10日下午,三明学院科技处(社科处)、发规处、工会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在三明梦工坊影城观看以中国女排为故事背景的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夺冠》。共同庆祝人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鼓励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奋斗,增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影片《夺冠》以中国女排现任教练郎平为人物主线,讲述了40年来中国女排闪耀世界排坛的故事。中国女排经历五连冠的辉煌与荣耀,品尝世锦赛仅获第十的苦涩,影片再次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女排精神。两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真实动人的场景、跌宕起伏的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女排们同甘共苦、无所畏惧、永不言弃的精神所震撼。

此次观影活动,支部各党员同志在中国女排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中,感受到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中国精神,因此也更坚定了支部成员的党性,激发了大家在学习与工作岗位上的热情。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切实把爱党情、报国志转化为实际行动,践行“明德、明理、明志”的校训,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发女排精神,坚守本职努力工作,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科技处(社科处)、发规处、工会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