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珍惜美好生活”——“三八妇女节”退休女教职工参观吉山抗战文化遗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56

311日上午春意盎然,校工会(离退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组织在明退休女教职工、退休女党员赴永安吉山参观抗战文化遗址、领略霞鹤新农村建设成就。  

在吉山抗战文化遗址,退休女党员、教职工们认真参观了原国民省政府法院、检察院、卫生署、永安省立中学旧址,听导游讲述抗战峥嵘岁月的历史,大家深切的感受到只有国家强大,百姓才能有安居乐业的日子过,大家应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珍惜、爱护好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全心全意地建设好社会主义祖国。之后大家来到霞鹤村,绿草如茵、鸟语花香、湖光山色的新农村建设规划景观深深吸引大家,她们有的兴致勃勃沿着村内的健身游览步道参观村内各景点、有的在亭台楼榭间休憩闲谈、更多的则是兴致勃勃地走进大片盛开着油菜花的花田,呼吸沐浴着清新芬芳的花香、欣赏满眼金黄娇艳的油菜花,感受春风拂面的舒爽。大家纷纷将美景拍摄下来、分享到各自的朋友圈、微信群里。

本次参观学习让退休女党员、教职工深受教育,发自内心表示对党、国家、学校自始至终关心关注她们的退休生活的感激之情,她们纷纷表示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教育好子女、身边人,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热爱祖国,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