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118

各二级工会(小组):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研究决定开展“巾帼建功创一流 ”纪念“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传递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力量,激励全体女教职工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巾帼建功创一流

二、 主要活动安排

1. 巾帼心向党,党史永在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校工会号召各二级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通过学习以汲取奋进的力量,为学校“创地方一流应用大学”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在学校“十四五”发展中建巾帼之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2. 巾帼话语,建言献策

为庆祝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深入贯彻《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召开女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1)参加对象:各二级工会选派两名女教职工代表

2)活动时间:38日下午3

3)活动地点:行政楼五楼会议

3. 魅力女性,快乐巾帼

为丰富女教职工的生活,展现女教职工运动场上的女性魅力,彰显女教职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举快乐巾帼趣味运动会(详见附件)

4. 三明实践,有妳参与

1)组织女教职工代表前往“三明实践”现场教学点沙县夏茂镇“沙县小吃第一村”俞邦村实地观摩学习,深入了解“三明实践”的丰富内涵。

1)参加对象:各二级工会选派三名女教职工代表

2)活动时间:327

3)活动地点:沙县夏茂俞邦村(具体行程安排将另行通知)

4)报名:请各二级工会于312日之前将参加活动人员名单及联系电话上报至校工会。

2)选派女教师参加市妇联组织的“执委带你看三明”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5.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组建女子科技服务团前往县(区)乡镇(村),服务“三农”,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6. 美丽家园,你我共建

欢迎全校家庭踊跃参加市妇联开展和我爱我家“晒晒我的美丽庭院(阳台)”网络大赛,要求如下:

1)提供家中精心布置的庭院(阳台)照片2--3张,照片可体现总体布局,局部亮点及家庭成员在其中的生活场景,其中反映庭院(阳台)整体布局的照片不少于1张。

2)参赛家庭均须附作品对应文档(50字生活感悟),填写作者真实姓名、通讯地址、电话(以便奖品邮寄)。

3)不接受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采用不小于500KB,不超过3MBJPGPNG格式电子文件。

4)参赛作品需在31912: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邮箱:sanmingpindao@sina.com。咨询电话:8299462。初选后的美丽庭院(阳台)将在新浪三明、三明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号、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工会公众号上进行集中展示,并进行网络投票。

三、 活动要求

1.加强思想引领

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巾帼建功创一流”主题,唱响主旋律,在全校女教职员工、女大学生中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校党政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光荣使命,贡献巾帼之力。

2.形式丰富多样

要以“三八”节为契机,宣传先进女性、家庭典型。运用富有时代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新媒体手段,大力宣传优秀女教师、优秀女大学生,展示新时期女性的精神风采。

 



     三明学院工会委员会  三明学院妇委会

                          202134



关于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