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第一期教职工素质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93

各二级工会:

为丰富和活跃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的身心素养,强健体魄,陶冶情操,校工会将举办第一期教职工业余兴趣班,现将有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319-26

二、课程安排

(一)培训班次

古琴、气排球、羽毛球、八锻锦、乒乓球、合唱

(二)课程介绍

1.古琴

古琴是中国传统拨弦乐琴,古琴音域宽广,音色深沉,余音悠远。古时“琴”为其特指,后来为与钢琴区别而改称“古琴”。在中国古代社会漫长的历史阶段中,“琴、棋、书、画”历来被视为文人雅士修身养性的必由之径。古琴因其清、和、淡、雅的音乐品格寄寓了文人风凌傲骨、超凡脱俗的处世心态,而在音乐、棋术、书法、绘画中居于首位。

2.气排球

气排球运动是由排球运动衍生而来的聚集健身、娱乐、休闲等特点为一身的大众健。气排球由于运动适量、不激烈,男女都可以混合进场参与,适合各个年龄层次的人进行强身健体活动。

3.羽毛球

羽毛球运动是国人喜欢的体育项目之一,在我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羽毛球入门主要学习一系列基础技术,从球场、球拍介绍到握拍、发球、接发球、击球、步法等等。

4.八锻锦

“在我国古老的导引术中,八段锦是流传最广,对导引术发展影响最大的一种”。中国近代著名书法家于右任每天下午四时,就一直坚持练习八段锦,且取得了很好的健身效果。八段锦有坐八段锦、立八段锦之分,北八段锦与南八段锦,文八段锦与武八段锦,少林八段锦与太极八段锦之别,在我国深受知识分子和练习者的喜爱。

5.乒乓球

乒乓球,被称为中国的国球”,是一种世界流行的球类体育项目,包括进攻、对抗和防守。该项运动能增强心肺功能、提高和改善神经系统的机能同时提高视觉系统机能。

6.合唱

合唱属声乐艺术范畴,是多声部音乐的一个品种,是以群体歌唱为本体的表演艺术形式之一。合唱艺术强调的是共性,追求的是谐和、均衡、立体化的和声美,注重的是协调一致、富有变化的音色美。

(三)开班条件

1.古琴班学员报名人数15人以上(含)开班;

2.气排球班学员报名人数8人以上(含)开班;

3.其他班学员报名人数20人以上(含)开班;

以上各兴趣班报名人数超过班级容纳数的,工会将另做安排并通知。

(四)授课时间及地点

详见附件1(三明学院第一期教职工兴趣班课程表)

三、报名组织

二级工会负责组织报名并填写报名表,并加盖二级单位公章,于330日前汇总至校工会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工会办公平台。

四、上课纪律

学员须遵守教学纪律,尊重任课教师,不得随意旷课。学员因故无法上课,需在当天上课前,向培训班班长请假。

五、其他

(一)培训课程所需的鞋服、配件、用具、易耗品等主要由学员自行购买和保管使用。

(二)授课时间安排在业余时间。

 


附件1:三明学院第一期教职工兴趣班课程表.doc

附件2:三明学院教职工兴趣班报名汇总表.xls

 

 

                                三明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