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艺术插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139

 桃花开,燕归来。在这个暖意洋洋的春日,迎来了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9日下午,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在三明市青少年宫组织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插花特别活动,通过插花的形式让女职工放松身心、陶冶情操。

活动开始前,老师们进行了《习近平在福建》一书的阅读及交流,以阅读静心,为之后的插花作品欣赏与创作做完美铺垫。

活动中,花艺老师分别从“什么是中国传统插花”、“中国插花的历史”、“插花艺术作品的表现方式”、“插花艺术作品欣赏”以及“插花艺术的生活化”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各位老师在花艺老师的辅导下以花为媒、以花会友,结合各自手中的花材特点和自己的审美情趣,从鲜花的取材、减叶、构思,依据自己的喜好设计出一个个具有东方审美情趣的花艺作品,现场忙得不亦乐乎。

据悉,本次活动以“春暖花开,草长莺飞”为主题,通过本次插花活动,不仅增进了女教师们之间的交流,陶冶了情操,还宣传了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收获了插花这门高雅的技艺。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妇女节”。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