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举办四届“双代会”代表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29

2月23日,三明学院举办了四届“双代会”代表专题培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龙主持会议,10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双代会”提案工作是代表行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不断提高“双代会”代表提案质量,增强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主人翁意识,更好地发挥代表的作用,校工会邀请福建省总工会干部学校的张雅雅老师为代表讲授《如何写好教代会提案》的专题讲座。张雅雅老师围绕教代会提案工作概述、写好教代会提案的基本要求、写好教代会提案的技巧和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培训,整场讲座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对代表如何写好“双代会”提案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吴龙副校长对全体代表提出要求:一要讲政治。始终坚持政治站位,胸怀学校发展建设大局。二要讲学习。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学习,特别是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研讨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强化代表意识。三要讲担当。切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高质量提出提案,高水平审议议题,高标准完成任务,不断增强依法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义务的自觉性。四要讲为民。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发展为了教职工,发展依靠教职工,深入教职工基层,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大计。五要讲实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进一步发挥好代表表率作用。

据悉,在召开学校四届二次教代会之前,校工会将进一步加强对各二级单位提案撰写的指导和督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