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12月22日上午,三明学院 三明市总工会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廖景榕副书记、三明市总工会出席本次大赛。宣传部、组织部、学生处、校工会、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到场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于10月份拉开序幕,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聚焦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双向提升,综合考察了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经过激烈角逐,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建获得一等奖,同时获得由三明市总工会授予的“三明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信息工程学院张翠平、机电工程学院吴善斌获得二等奖;资源与化工学院郭燕婷、资源与化工学院李宝、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刘阳娟、体育与康养学院黄松泉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代训、以赛代学,打造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练兵场”,搭建展示辅导员工作风采、业务能力、思辨水平的“大舞台”。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辅导员队伍的培养、管理和考核机制,着力提高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和育人水平,为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组织基础。

(学生处、校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