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芳菲 与你“香”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篆香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巾帼力量,展现女性智慧与魅力,3月6日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建筑工程学院工会开展感受香道魅力 传承传统文化香道体验主题活动,感受中国香道文化的魅力,提升文化修养和凝聚力,展示巾帼风采。

活动现场,香道老师从中国香道文化的起源、发展、构成、传承等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香道的知识和内涵,让大家对香道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随后,老师详细介绍了篆香的工具及操作步骤,带领大家亲手制作香饼,让大家体验了古法制香的过程和乐趣,同时也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大家跟着老师的操作:捣松香灰、压实香灰、清扫余灰、放置篆模、放置香粉、铺平香粉、起篆……通过亲身体验篆香,体会香道带来的优雅自己、悦己悦人的美好感受。

老师们纷纷表示:女同胞们一起庆祝女性节日非常开心,也非常感谢学院工会对女性同胞的关爱。不仅第一次体验了香道的魅力,还领到了礼品,真是一个难忘又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

本次活动“沉浸式”体验香工艺和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独特魅力,激励广大女性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以实干实绩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供稿)